长春市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5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5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2020-05-20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测量支撑全球贸易”,长春市净月市场监管分局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计量法律法规,推动计量监管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的计量工作氛围,促使辖区社会各界泛了解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法律意识,切实将长春市局服务企业发展“四项行动”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净月分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5月20日上午,分局机关和10个市场监管所依托管委会、街道(镇)政务大厅,同步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计量、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计量宣传卡片、计量与市场监管彩页、计量与消费者权益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知识。据统计,活动当日共出动执法及服务人员50余人次,发放计量宣传资料200余张,现场解答群众计量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咨询25个。通过此次活动,在净月辖区营造了良好的计量、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长春市净月分局将重点加强民生和能源方面计量监督检查,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计量惠民宣传活动。积极为辖区中小学、社区提供免费计量服务,推进社区卫生医疗机构、辖区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及居民送检的家用水表、电表、血压计的免费检定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利企惠民行动践行服务企业发展“四项行动”,发扬市场监管支持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工作精神,让辖区企业和群众切身感知市场监管部门的温情执法,贴心服务,为辖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遇缺斤少两、“问题秤” 等计量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