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推动法治净月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3135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府院联动推动法治净月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3135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府院联动推动法治净月建设

2020-05-20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9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长春净月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府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围绕建设法治净月、行政争议化解、推进社会治理等议题共同会商。净月区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净月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净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庆参加会议并讲话。本次联席会议召开,标志着净月区级层面府院联动机制正式启动。

图片1.png

  曲国辉主任指出,净月法院自成立以来,切实发挥审判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积极与区管委会密切联系、通力合作,为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曲国辉主任强调,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经济发展目标的有效保障。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对于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净月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府院联动机制的优越性;应结合净月辖区实际,不断加强行政执法和法院司法的工作协调、沟通,发挥管委会和法院各自特点、优势,奋力开创法治净月建设新局面。

  净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庆在会上发表讲话,就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主要目的、净月法院工作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马庆院长指出,净月法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法院积极发挥司法职能,助力法治净月建设。两家单位在工作中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在践行府院联动机制中具有良好的底蕴及传统。今后净月法院将依托府院联动机制的有效载体,力求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积极配合辖区依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为净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净月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盖克清就《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作起草说明。

  净月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及净月区法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韩志键

  图片由法院提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