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未来五天仍多降雨 东部气温持续较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3136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未来五天仍多降雨 东部气温持续较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3136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未来五天仍多降雨 东部气温持续较低

2020-05-21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吉林省气象台消息,受高空冷涡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5月16日到20日吉林省出现入春以来首个多雨时段,西部和东南部雨量明显,白城部分地方出现暴雨。截至21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4毫米,白山4.5毫米,通化和长白山保护区3.1毫米,辽源2.6毫米,吉林2.0毫米,四平1.2毫米,长春0.7毫米,其他地区不足0.5毫米。共出现9站中雨。降水量前五位:桦甸小五道沟村13.8毫米,桦甸13.6毫米,池西区白云峰山庄13.0毫米,桦甸公吉乡12.5毫米,桦甸五道沟村11.5毫米。

微信图片_20200521141905.jpg

  预计未来5天(5月22日-26日)全省仍多降雨天气,平均降雨量18毫米左右,比常年8.2毫米明显偏多。其中,21-22 日,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西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3-24日,四平东部、 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北部和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过程累计雨量分布: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 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20~30毫米,最大可达40毫米以上;长春、四平西部、延边东部10~15毫米;其他地区不足10毫米。

  降雨对大田作物出苗、水稻泡田插秧、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较为有利,建议各地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开发利用云水资源;同时加强大田查苗、补苗等田间管理,适时开展水稻插秧工作。未来5天低温寡照,尤其是东部气温持续偏低,需做好水稻秧苗、棚室蔬菜、花卉等设施农业管理。注意防御部分地方可能出现的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起伏容易引起或加重感冒等疾病,城乡群众要及时增添衣物,减少出行,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未来5天全省平均气温14.5°C左右,比常年16.4°C偏低。其中东部的白山、延边为11.0°C左右,较常年明显偏低,最低一般为5~8°C,最高气温一般为15~19°C。预计26日开始气温自西向东明显回升。

微信图片_20200521142347.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吉林省气象台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