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战疫一线护士长王莹:2小时采集咽拭子样本780例 用努力战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62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话战疫一线护士长王莹:2小时采集咽拭子样本780例 用努力战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62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对话战疫一线护士长王莹:2小时采集咽拭子样本780例 用努力战疫情!

2020-05-21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5月19日,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九批医疗队在吉林市战疫一线的第五天。淅淅沥沥的小雨并不能阻挡住急速前行的队伍。

  10时20分,又一次紧急的号角吹响,像往常一样,医疗队10分钟内迅速集结,30名队员再一次背起行囊,整装出发。

  根据安排,医疗队被分派到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道田园社区的鸿博御景花园小区采集咽拭子。抵达地点后,医疗队和社区工作人员有效对接,30人的队伍按需要分成10组,分别负责不同的楼层单元。

微信图片_20200521165918.jpg

  该社区采集对象都是返吉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年纪最长的是90岁高龄的卧床老人,年纪最小的为10个月的婴儿,医疗队精准地取出标本。

  截止到15时10分,医疗队顺利完成了当日的采集任务。

  “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我们彼此都在心疼着对方,因为连续几天的采集工作让脸上的压伤更深了。汗水浸湿了我们的头发,顺着脸颊流在伤口上的时候,真的如同在伤口上撒盐。气温仅有9℃的吉林市北风呼啸,身穿半袖的同伴还要经受消毒液的全身喷洒,咬紧牙关坚忍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就是战士。”吉大一院胃肠内科护士长王莹说。

  返程途中,王莹护士长和戴爽副队长统计着医疗队当日的工作量,2小时共采集咽拭子样本780例。当疲惫的同伴们听到这个数字时,瞬间士气大增。采集工作如此繁重,短时间内医疗队却高效率地完成了任务,这也是医疗队连日梳理和整改工作流程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521165924.jpg

  “回到驻地已是晚上了,酒店的负责人早早地在路边等着我们,给我们做好了热乎乎的饭菜。贴心的王莹护士长提前让酒店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红糖和姜丝,使我们全体队员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深切关爱,队长对我们的细心照顾,心里暖意满满。”队员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