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输钱 叔叔竟盯上了侄子的金链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6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赌博输钱 叔叔竟盯上了侄子的金链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6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赌博输钱 叔叔竟盯上了侄子的金链子

白山公安速破特大抢劫案

2020-05-21 18: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叔叔赌博输了钱,竟伙同他人抢劫侄子?!这不是电视剧的情节,而是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近日,江源区公安局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抢劫案,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抓获嫌疑人两人。

  5月16日23时许,出租车司机李某工作了一天,刚刚收车回家。在顺着楼梯走到二楼时,突然楼上下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迅猛将其按倒在地上,并威胁说:“抢劫,别动,不老实就捅死你!”李某还没反应过来,另一名男子也冲了下来,手中拿着被罩将李某头蒙住。二人将其脖子上佩戴的黄金项链扯下,又将其手包内的300余元现金抢走后迅速逃离现场。
  回过神的李某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江源区公安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同时将情况上报并迅速成立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研判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能够准确掌握李某的收车时间和生活规律,目标明确,证明犯罪嫌疑人一定经过事先踩点埋伏,而且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当前正是抗击疫情的严峻时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是警察职责。鉴于案情重大,江源区公安局将情况上报至白山市公安局,并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协助调查。根据视侦部门提供的视频资料显示,当天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实施抢劫后,搭乘出租车逃往白山市区,并在某小区附近下车后,消失踪迹。
  警方一边围绕被害人李某身边的亲友进行排查,一边对该小区进行走访。经过大量的细致工作,警方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分头逃窜,一人在白山市区内,另一人已经逃往通化方向。
  5月18日16时许,经过连续40多个小时的奋战,警方成功在白山市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次日8时,在通化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在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后,经过对两人身份信息的核查,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因盗窃、伤害多次被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而且拒不供述犯罪事实。专案组针对该情况立即抽调经验丰富的审讯人员组成审讯小组,制定审讯方案,适时出示前期调取证据,合理运用攻心策略,历经12小时艰苦博弈,最终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但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犯罪嫌疑人杨某竟是被害人李某的叔叔。因为赌博输钱了,看到侄子李某脖子上金灿灿的项链,动起了歪脑筋。“要是能把侄子的项链卖了应该能换不少钱吧!”于是杨某伙同“狱友”刘某对侄子李某实施抢劫。
  杨某和刘某本以为自己的精心策划是天衣无缝的,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仅仅过了两天就被警方成功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