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厅“隔空和鸣”与外籍师生同奏战“疫”之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37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教育厅“隔空和鸣”与外籍师生同奏战“疫”之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37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教育厅“隔空和鸣”与外籍师生同奏战“疫”之声

2020-05-22 2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吉林省教育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启线上防疫抗疫模式,坚持“疫情防控不停歇、工作推动不停摆”,组织和指导高校陆续举办“隔空和鸣”系列活动,关心、支持和帮助外国留学师生、国际伙伴防疫抗疫,共克时艰。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包括人文关怀、线上教学、技术研讨、诊疗救治等线上活动,与海外师生和世界知名院校隔空交换智慧,和鸣同奏战“疫”之声。

  省教育厅从1月末就启动了疫情应急工作,建立了外籍教师信息库和国际学生信息库,精准掌握信息,时时动态更新信息,实施多元帮忙。此次活动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响应,2月针对暂时无法向海外孔子学院派出中方人员问题,省教育厅与其合作的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积极研讨应对举措。3月各相关高校克服时差、网络等问题为留学生开发线上课程、开展线上教学。4月随着国外疫情爆发增长,各高校纷纷向海外师生和国际伙伴进行口罩、中成药等抗疫物资的捐助。线上学术交流也同步开展,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与俄罗斯巴会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共同举办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隔空技术交流会。就病人筛查、核酸检测、肺部CT检查、抗病毒药物等进行了交流研讨。5月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去武汉抗疫的一线医疗专家与外国留学生进行了视频连线,就境外留学生关注的住宿区域密集、自我健康判断、早期疾病诊疗等问题进行解答与互动,分享中医的抗疫经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教育厅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