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盗窃疯狂作案10余起的窃贼被抓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375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砸车盗窃疯狂作案10余起的窃贼被抓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375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砸车盗窃疯狂作案10余起的窃贼被抓了

2020-05-23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临江市公安局在网格化治安巡逻过程中,成功抓获一名砸车盗窃嫌疑人。

  5月13日,临江市公安局连续接到多名私家车车主报案,称其停放在临江市内的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总计价值近万元。

  接到报案后,临江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勘查。根据现场车辆破损、财物丢失情况和受害车主的描述,警方确定该系列砸车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警方第一时间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视频清晰的记录下了犯罪现场。警方继续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到一家超市内购物。通过超市内的监控视频,警方成功锁定嫌疑人。

  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临江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的协查发至全局各警种,要求各部门通过网格化治安巡逻扩大对犯罪嫌疑人的搜索。

  5月15日,临江市公安局蚂蚁河派出所在开展网格化巡逻期间,发现一名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人员,并确定该人为蚂蚁河乡贾家营村村民任某。5月16日凌晨成功将任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任某对其在临江市使用螺丝刀撬砸车辆10余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