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e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杨安娣“委员通道”发邀约:冬季到吉林滑粉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7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e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杨安娣“委员通道”发邀约:冬季到吉林滑粉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7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e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杨安娣“委员通道”发邀约:冬季到吉林滑粉雪!

2020-05-24 17: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开启。来自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开始后,有媒体记者就吉林如何利用冰雪资源优势来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向杨安娣提问。

截图来源:央视新闻

  杨安娣说,冰雪作为一种生态资源,古已有之。但千百年来,它带给北方人民更多的是“苦寒”,所以东北人习惯“猫冬”。而东北的旅游业长期以来难有突破性大发展,也是苦于不能很好地解决冬季旅游问题。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产业开启了新的天地。也正是从这一年,吉林人开始真正地去认识雪、了解雪,同时也知道了原来世代相伴的雪不再仅仅是季节的记忆。

  吉林的雪长啥样?

  杨安娣这样描述,吉林的雪,飘在空中是美景,挂向枝头是雾凇,落在手里,就是可以从指缝间滑落的粉末状的,也就是传说中的“粉雪”,是滑雪爱好者们的挚爱。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与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落基山脉齐名的“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

  “雪是真好,可是如何才能把白雪换成白银?”

  杨安娣介绍,4年前,不只在吉林,就是在全国也没有标准和普适性的范例可遵循。但是,有了这份资源底气,吉林人立足旅游、却又突破旅游,走出了一条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冰雪装备制造、冰雪商贸、冰雪交通、智慧冰雪、冰雪人才等为支撑的“3+X”全产业链发展新路。

  现场,杨安娣发出邀约,“今天有幸与大家相逢初夏,也希望能有缘相约冰雪,欢迎各位朋友在冬季到吉林滑粉雪、泡温泉、赏雾凇、观冬捕、品朝鲜族美食、过关东大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