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林区“四位一体”群死群伤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38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林区“四位一体”群死群伤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38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辉南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林区“四位一体”群死群伤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2020-05-25 1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辉南森林公安分局出动各类警种,联合金川镇卫生院、辉南镇卫生医院、国有林保护中心、龙湾旅游公司、阳光保险公司等单位,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林区交通特点,以“4+1”模式组织开展“四位一体”群体群伤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5月23日14时许,辉南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辖区驼靖公路71公里红旗林场岔道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核载7人面包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正面碰撞,造成3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车需要破拆,伤者急需医疗救治。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就近派出所交管警务室,三角龙湾派出所、红旗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和现场防护,并按照“四位一体”联动机制,立即启动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通知交通、消防、治安、医疗等救援单位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和救治,安排专人将事故情况上报省局指挥中心及支队事故大队并通报事故车辆的投保公司。为缩短救援时间,指挥中心协调吉林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抚民收费站,立即组织人员为救援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在事故现场,按照各自分工,各部门组成交通指挥组、事故勘查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治组、舆情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公安民警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警戒及现场勘查,对当事驾驶人进行了询问和信息登记,对车辆驾驶人进行血样提取和酒精检测,对现场目击证人进行了询问。医护人员对受伤驾驶人进行了现场处置,然后送上救护车。随后交警调派事故施救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约1小时后,事故现场处置完毕。保险人员在民警协助下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程序。完成救援和现场勘查后,参与救援的其他车辆,按既定方案依次有序返回,快速恢复现场通行。

  一个多小时的演练活动,全封闭的事故演练现场,结合林区公路特点,有效整合公安、消防、医疗、保险、国有林保护中心、旅游公司等各方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协作机制效能,取得了实际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在林区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中的联动处置效率、事故处置反应及各部门集体参战配合能力,为林区交通秩序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辉南森林公安分局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