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力推进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8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全力推进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8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全力推进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25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全力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吉林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联合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商务厅、长春海关、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将确保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维护市场秩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加强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为抓手,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吉林省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开展综合协同整治行动;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建立工作信息交流机制,印发工作简报,及时报道工作动态,传递工作信息;市场监管和发改部门加强协作,实现疫情防控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信息互通共享,提高价格检查工作针对性。

  5月初以来,吉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坚持常态化防疫用品市场巡查检查,有力保证了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吉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共出动18754人次,检查经营场所30727家次,目前,吉林省防疫物资市场价格水平较为平稳;吉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认真梳理辖区内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清单,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全面开展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将此次专项整治与正在进行的“进千企、送服务”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倒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能力。

  下一步,吉林省将继续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迅速查办一批制假售假、价格违法、质量检验检测不合格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依法从严处理;重点调查处置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主动向社会通报,提高执法权威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