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扫黑除恶、打击黑车”出租汽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8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开展“扫黑除恶、打击黑车”出租汽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8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开展“扫黑除恶、打击黑车”出租汽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25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出租汽车行业行政执法工作,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长春市实际,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于5月18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击黑车”出租汽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通过深入开展实地走访排查、梳理举报记录等方式,查找发现非法营运规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执法方式,在机场、火车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实施联勤联动。二是依法依规打击机场、火车站区域“黑车”以及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机场、火车站区域内未取得出租汽车运营许可从事经营性运输活动的,及不遵守机场、火车站管理秩序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惩处。三是严查严管重点违规行为。对出城口、高速公路客运站等区域开展巡视检查,严厉整治规范全市出租汽车故意绕路、索要高价、非法拼车、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四是严肃整治行业乱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从事“黑车”非法经营的团伙、黑恶势力进行侦查和打击。对涉嫌非法经营罪和妨碍、围攻、报复执法人员、暴力抗法的行为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五是组织媒体大力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和集中整治的措施、战果,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黑车”。

  本次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动员部署(5月18日至5月22日);第二阶段全面组织实施(5月25日至8月16日),对出租汽车市场进行集中治理;第三阶段进行总结验收(8月17日至8月31日),建立健全出租汽车市场整治长效机制及联合执法工作制度,防止非法经营和违法违规行为反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