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e两会 | 中国吉林网官方快手号全程直播 7.1万网友围观 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讲述宝贝回家的故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38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e两会 | 中国吉林网官方快手号全程直播 7.1万网友围观 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讲述宝贝回家的故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38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e两会 | 中国吉林网官方快手号全程直播 7.1万网友围观 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讲述宝贝回家的故事

2020-05-25 2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网友们翘首以盼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如约而至,“变身”为中国吉林网特约“主播”,在中国吉林网快手官方账号上与网友们聊起了“宝贝回家”的背后故事,记录两会履职时刻。

图片1.jpg

  当晚的直播共计一个半小时,先后吸引7.1万人次观看,获得6547人次的点赞,并参与直播间互动。张宝艳代表对网友们的问题逐一回答,并介绍了她本届两会的部分建议,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宝贝回家”的行动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增加一份期盼与关怀。

图片2.jpg

  “现在的难点在于,以前丢失的孩子,过去了几十年,信息量寥寥无几,案件侦办难度较大,妇女儿童被拐时间越长伤害越大,建议对人贩子终身追责。”对于相关建议,张宝艳通过直播间传递了她的内心想法与期盼。

  “志愿者分布各个行业和各个地域,相关寻找比对事宜始终在不间断地进行着;很多人还在直播间内问我一些热线线索的近况,说实话我们志愿者也正在马不停蹄进行多方途径的寻找,在这里也希望借助广大网友力量,通过我们网站内的档案信息,帮助传递一下,希望更多的人群可以看到,帮助提供些许线索。”

图片3.jpg

  说起志愿者背后的辛酸,张宝艳说,现在,“宝贝回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从环境来说,已经没有那么艰难了,但由于一些线索比较多的寻亲已经处理完了,现在剩下的寻亲可以说都是硬骨头,所以,现在的工作难度比以前更大了,但志愿者不放弃不气馁,一个个攻坚克难。

  如今,通过网站注册的志愿者在全国已经有三十万了,这仅仅是注册的,而实际上提供各种帮助的各界社会力量更多,张宝艳和“宝贝回家”永不停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