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中国》吉林篇上映,大美吉林震撼网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1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航拍中国》吉林篇上映,大美吉林震撼网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1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航拍中国》吉林篇上映,大美吉林震撼网友

2020-05-28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7日21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的《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吉林篇在央视一套、九套震撼播出。纪录片中的大美吉林引发网友热议,“吉林珲春大雁迁徙”还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吸引了超过200万网友的关注。

  往返于吉林省的过去与现在

  纪录片从长白山天池开始,从俯瞰全省自然风格,到凝视城市细节改变,分别在靖宇探索龙湾的奥秘;在敦化和森林的守护者们在林海上遨游;在通化树下收获森林馈赠。

  在延吉加入朝鲜族节日庆典、体会明太鱼捕捞和加工;在珲春和飞向南方的大雁告别;在白城观察古松辽湖的遗迹;前往一望无际的科尔沁草原加入收割;在向海湿地看野生动物,在莫莫格湿地看白鹤与芦苇荡。

  飞过德惠市松花湖的旧桥后,往返长春市的过去与未来,见证了轨道和城市交通、大学、汽车、客车等。

  然后来到净月潭,展现了一幅宛如油画一般的梦幻风景。

  结束了长白拉力赛和滑雪,就在四平感受蒸汽机转盘、沈阳铁路局大安封存基地的震撼;在松岭雪村感受水墨画的意境;参与查干湖冬捕;在丰满遇见印在人民币上的水电站……

  最后来到榆树市的粮仓和前郭灌区。松花江两岸的风景日新月异,家的味道不曾改变。

  吉林珲春大雁迁徙最受关注

  整部纪录片中,珲春大雁迁徙的场面最为震撼,“吉林珲春大雁迁徙”还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每到秋季,大雁会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动身,来到珲春稍做休整之后,继续向南迁徙,它们一次又一次飞越这片大地,每当人们抬头仰望,故乡和远方的模样都变得清晰。北雁南归,是永恒不变的约定,回家的路,就在前方。

  有超过268万网友阅读了这个话题,上千网友转发了这段视频,纷纷表示被壮观的场景震撼到了,纷纷表示“回家的路好温暖”、“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朱广权也来宣传 吉林人浓浓的思乡情

  《航拍中国》第三季“飞越吉林”引起网友热议,纷纷感叹与吉林的壮美,也吸引了出生于吉林松原的央视主持人“段子手”朱广权的关注,他在微博上为家乡打CALL,说:“千里沃野,稻花飘香,俯瞰吉林,美丽家乡。”

  除了感叹大美吉林外,不少身在异乡的吉林人在看过纪录片后,涌起了浓浓的思乡之情,有吉林网友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集吉林篇不仅让我见识到更多家乡的美好,也同时让我感到更加自信更加自豪。加油!吉林。”另外一位吉林网友发了流泪的表情说:“家的味道,从未改变……想家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