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长春市图书馆 这份服务手册请收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1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玩转长春市图书馆 这份服务手册请收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1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如何玩转长春市图书馆 这份服务手册请收好

“抗疫有情•服务随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主题活动上线

2020-05-28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孟夏春城,生机盎然,城市从疫情的阴影中慢慢苏醒,第32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如期而至。为了推动图书馆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长春市图书馆发布最新电子版服务手册。

  服务手册通过“久心阅伴”“数悦千翩”“万卷一城”“众阅百味”四个板块全面介绍长春市图书馆的传统服务、数字服务、特色服务、品牌活动等内容,将4大类、54项服务一网打尽。市民可通过长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网站获取电子服务手册,全面了解和轻松获取各项阅读服务。

  久心阅伴——传统服务谱新篇

  展现长春市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一颗拳拳之心,殷殷相伴之意,详尽介绍最新增设的自助分拣还书系统、图书消毒机以及预约入馆系统的操作流程,解决读者入馆防疫安全的后顾之忧;更有疫情延期还书、借阅文献增容、读者阅读积分使用等新升级服务说明,让阅读服务更加暖心。

  数悦千翩——数字阅读添新意

  展现电子书刊报、音乐欣赏、讲座学习、科技体验、在线展览等数字化阅读的魅力,重点介绍海量数字文献远程获取方式、信用读者证办理方法,微信、微博、APP、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创新服务及关注方式,让数字阅读陪伴在市民学习工作、居家旅行、候车等待、休闲娱乐的各个场景。

  万卷一城——特色服务有欣喜

  展现长春市图书馆城市阅读书网近百个阅读服务网点全貌,通过“物流配送”“在线书城”“自助图书馆”等现代化服务手段为全市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着重介绍了特殊时期长春市图书馆如何通过“U书到家”“京东荐购”“你选书 我买单”“阅书房”等特色服务项目满足读者“居家借还书”“就近获取”“随身选好书”的需求。

  众阅百味——品牌活动最心仪

  展现了个性化时代如何选择自己喜欢的阅读服务活动,将长春市图书馆的17个活动品牌一网打尽并逐一介绍,其中既有面向未成年人的“爱贝阅读计划”“长图小树苗”,又有面向残疾人的“温暖时光”,还有深受市民喜爱的“城市热读讲座”“长图雅音”“长图公益课堂”等,大家将在品牌活动中与书相约。

  疫情无情人有情,服务随行爱相伴。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却改变不了长春市图书馆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态度;疫情隔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隔不开心与心之间的联系。守着一颗为市民服务的初心,长春市图书馆将与市民相伴同行,始终如一地提供一份贴心的温暖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