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人文,乐享“六一”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儿童节亲子嘉年华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1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人文,乐享“六一”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儿童节亲子嘉年华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1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传承人文,乐享“六一”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儿童节亲子嘉年华活动

2020-05-28 15: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温暖的阳光,沁人的花香,天使的笑容……在“六一”这个充满祝福与饱含希望的日子里,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节日,伪满皇宫博物院将以发售“亲子嘉年华入场券”的方式开放非核心区域(御用跑马场、百年机车馆、彭祖述大师工作室、皇宫剧场、卤簿车库),为小朋友开启一场缤纷多彩的户外亲子嘉年华活动。据了解,活动时间为5月30日——6月1日(共3天),七项精彩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欢乐的“六一”时光。

  游园逛“书市”活动

  来游览伪满皇宫的亲子游客在游园的同时也能逛“书市”。活动期间伪满皇宫博物院将与新华书店开展户外“书市”的活动,书摊间会设置间隔,且摊点所售图书按小朋友年龄段划分,避免人流聚集。

  参观跑马场、免费看马术表演、听马术课

  当看到飞奔的骏马在马场疾驰,小朋友一定对这些赛马很感兴趣吧,“六一”来伪满皇宫博物院的小朋友有“眼福”了,不仅可以免费看马术表演,而且活动期间小朋友可以免费听一节马术课,掌握一些基本的驭马常识。

  此外,每天前100名到跑马场报名的小朋友花20元可享受骑马一圈的优惠;在园区内售货点还可以免费领取游客骑马代金券(拾元),每次最多可使用两张,且不与每天前100名游园小朋友的优惠政策同享。

  活动时间如下:

  参观彭祖述大师工作室免费听石雕课

  你知道松花石、长白石的雕刻是如何完成的吗?本次活动免费让小朋友听一节关于手工制作松花石、长白石的课程,让小朋友体验一下吉林省民间匠人的工艺传承之道,还有精美的石雕可以参观。

  活动时间:活动期间每天10:40 彭祖述工作室的老师将为小朋友讲解民间石雕的相关内容。

  游园的小朋友可免费听一节生态科普课

  看见枝头歌唱的小萌鸟和林间跳跃的小松鼠了吗?伪满皇宫博物院不仅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是一个城市动植物生态家园。院内植被广布,物种丰富,不仅有百余种鸟类栖息,超萌的小松鼠也在林间自由地穿梭,还有那憨态可掬的大橘猫咪每天满满的起床气,博物院早已是城区动物的重要家园与生态走廊。

  活动期间会有生态讲师为小朋友讲述伪满皇宫的自然故事。全程以超萌的动物图片展带领小朋友走进城市自然的奇妙旅程。活动为小朋友设有问答环节,并为小朋友准备了超赞的精美礼品。

  活动时间:活动期间每天9:00、13:00生态专家带你认识皇宫里的小动物。

  智慧姐姐带你走进百年机车馆

  百年蒸汽机车2005年入藏伪满皇宫博物院,这辆机车经吉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被确定为国家二级文物,是目前发现最早的美国鲍德温机车厂生产的机车,也是目前已知现存世界的唯一X型机车。想知道它的前世今生吗?智慧姐姐带你一起学习!

  活动时间:活动期间每天9:20、13:20智慧姐姐带你走进百年机车馆!

  小朋友观展参与趣味问答拿“礼包”

  在伪满皇宫非核心区域内观展游览,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还可以免费领取来自童画美术机构、莱德尔英语、杨梅红美术绘画等机构(3-5家左右)的伴手礼,勤学好问的小朋友准备好拿着“礼包”回家吧。

  来自博物院的“六一”特别礼物

  来游园的家庭在检票口进行核票后即可领取一份由伪满皇宫博物院免费提供的随手礼。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收款方式在活动现场保康门门口可购买入场券,也可以线上购买,提前预约。亲子嘉年华入场券售价19.9元(伪皇宫非核心区,包括御用跑马场、百年机车馆、彭祖述大师工作室、皇宫剧场、卤簿车库),亲子嘉年华入场券包含1名家长和1名儿童(14周岁以下)的入场资格;额外家庭成员每人次按照15元收取。参与者凭微信付账单即可快速入园。本次活动都集中在西部非文保区的户外,如果有家庭想要去室内的文保区继续参观游览,出示本次活动特定纪念品从同德门进入,1.3米以下儿童免票,成人按30元/位收取,有学生证的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伪满皇宫博物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