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心中一直有个“天下无拐”的心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2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心中一直有个“天下无拐”的心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2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心中一直有个“天下无拐”的心愿

2020-05-28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宝贝回家” 创始人张宝艳和她的“建议”,再次上了热搜!

  面对着众多媒体的争相采访,张宝艳也笑言:此刻,我好像也成了一名网红。

  5月28日,由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吉林发布联合推出的“2020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继续推出,当天,直播间现场连线正在北京的张宝艳,与我们一起聊起了关于两会和“宝贝回家”的那些背后的故事。

视频截图

  “今年的两会时间压缩了一些,这也要求我们必须要更加认真、更加辛苦!很多媒体都与我‘线上’联系,现在,我的手机里也下载了很多不同的软件,这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是个考验。”谈到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张宝艳表示,虽然更辛苦,但是收获更多,回去之后,也要把两会精神传递下去!

  两会上,张宝艳提出的对人贩子实行终身追责、希望将新发收买妇女儿童犯罪纳入地方政府目标考核等建议相继登上微博热话题。在连线中,张宝艳也向我们讲述了提出这些建议的初衷。

  “在我们救助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被拐卖的孩子在找到亲人后已经超过了法律诉讼的年限,但是,这些年,对于这个孩子和他的家庭来说,这种伤痛是巨大的,难以弥补的,所以,我提出要对人贩子实行终身追责。”张宝艳说,同时,一些被拐卖的孩子在面临上户口、上学等问题时,很容易“露出马脚”,为了防止一些地方的基层部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新发收买妇女儿童犯罪纳入地方政府目标考核的建议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视频截图

  到今年,张宝艳和她的“宝贝回家”已经携手走过了整整13个年头,一路走来,一路艰辛,一路走来,一路坚信!

  “2018年,我们启动了‘万家团圆’的计划,当年,我们帮助了1151个家庭,去年,帮助了1567个家庭,这让团队中的每一份子都很欣慰。”张宝艳坦言,相比于起步时的不被认可众多质疑,现在的“宝贝回家”已经得到了公众的信任和支持,志愿者团队也发展到了30万多万人。但由于一些线索比较多的寻亲已经处理完了,现在剩下的寻亲可以说都是硬骨头,所以,现在的工作难度比以前更大。

  谈到“宝贝回家”的未来,张宝艳笑着说,她心中一直有一个“天下无拐”的心愿:让每一个被拐的孩子都能回到亲人身边,让“宝贝回家”早日“关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