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上山挖野菜被困 警方历时4小时成功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3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群众上山挖野菜被困 警方历时4小时成功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3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群众上山挖野菜被困 警方历时4小时成功救援

2020-05-29 18: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次进山挖野菜实在太危险了,要是没有警察帮助真是出不来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4名被困群众激动的对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马鹿沟边境派出所民警说。

  5月26日14时15分,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马鹿沟边境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有4名群众在马鹿沟镇六参场附近山上挖野菜时迷路,找不到下山的路,请求派出所民警前往救助。接警后,该所立即展开救援部署工作,成立了由所领导带队,辅警、护边员、群众向导混合编组12人搜救小分队,携带必要的救援装备、食物和水,前往被困群众区域开展搜救工作。

  由于事发区域地处长白山南麓深山,报警人求助区域根本没有路,搜救小分队只能踩着枯枝烂泥拨开灌木枝叶,一边前行,一边通过喊话器呼喊被困群众。期间,庆幸的是民警通过山里时有时无的信号添加了1名被困群众的微信,民警通过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的方式与4名被困群众确定了相对位置,但受深山地形复杂、信号差等因素的影响,虽然隐约能听到远处回应的呼救声,但山中谷深、回声大,搜救小分队始终不能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几经辗转,搜救小分队与被救助人的微信定位小箭头不断拉近,最终于17时10分,搜救小分队发现了4名被困群众。此时,4名被困群众都已疲惫不堪、体力消耗殆尽,民警赶紧向4名被困群众递上矿泉水和食物让他们补充体力。5月26日18时,一场历时近4小时的深山救援圆满结束,4名被困群众和12名搜救队员安全下山。

  警方提示:当前正值野菜成熟季节,上山挖野菜时要与熟悉地形的人员结伴同行,请不要到地形复杂的深山采挖野菜,一旦迷路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在原地等待救援。野菜虽新鲜,进山须谨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