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爱心慰问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伴“童心”成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3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六一”爱心慰问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伴“童心”成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43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六一”爱心慰问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伴“童心”成长

2020-05-30 12: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浓厚警民鱼水情,关心关爱贫困儿童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儿童让爱成长”主题慰问活动。

  其间,支队党委成员郑舵主任率领部分民警专程到池北、池西、池南三个驻地辖区,看望慰问贫困儿童,及时把支队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孩子们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携带米、面、油、文具、书籍等慰问品来到学校和贫困儿童家中,与孩子、家长及老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勉励孩子们要牢记红领巾的深刻内涵,时刻警醒、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锤炼健康的心理和强健的体魄,树立崇高而远大的理想目标,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未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帮助的栋梁之材。

  每到一所学校,慰问组还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采取PPT、短视频、漫画电影等多种形式,以讲故事、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如何保护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知识,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平安校园、与法同行”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引导孩子们提升法制意识,关键时刻敢于用法律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避免未成年人犯罪及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宣讲过程中,民警与孩子们进行了知识答题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使法制知识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长期以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一直把关心关爱贫困儿童成长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工程来抓,支队各级每年都会开展“警营开放日”“法治进校园”和走访慰问等活动,给贫困儿童送去温暖。特别是今年以来,支队各级大力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在走访过程中,民警们已经结对帮扶了30名贫困儿童,在民警们无私的关爱和援助下,孩子们正在健康茁壮地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长白山边防支队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