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开展“百企暖千家 爱心助脱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44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市开展“百企暖千家 爱心助脱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44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榆树市开展“百企暖千家 爱心助脱贫”

——“疫”往无前代理家长主题活动

2020-06-01 2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榆树市委十四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和长春市妇联第十六届三次执委会精神,助力榆树市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榆树市通过云发布与直播同步的形式,开展“百企暖千家 爱心助脱贫”——“疫”往无前代理家长主题活动。

  直播活动中,做客直播间的各位领导向贫困儿童代表发放了爱心红包,向“代理家长”代表发放了感谢信;欧菲斯办公伙伴长春有限公司为榆树市1448名贫困儿童捐赠价值16万余元的书包;榆树市176名企业家及爱心人士与291名特困儿童举行代理家长网上助学扶贫对接。

  榆树市代理家长活动已经开展26年,是巾帼脱贫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共有4700余个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帮助6000多名贫困儿童受益。

  活动中榆树市妇联主席李文萍对代理家长和受助儿童提出了希望。“‘代理家长’活动不仅仅是一项公益行动,更是阳光工程,也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希望各级组织能一如既往的关心、重视、支持‘代理家长’活动。希望代理家长承担起代理责任,多给贫困孩子关爱和信心,也希望被帮助的孩子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不辜负代理家长们的殷切期望。”

  今年为统筹推进疫情常态下代理家长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工作方式,在直播同时,通过云发布的形式将291名被代理儿童的生活情况与代理家长实现了线上对接,榆树市将继续跟踪服务,实现贫困学子由“受助”到“自助”,最终“助人”的良性循环,从而汇聚社会正能量,传递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组织代理家长开展入户走访,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红包、学习文具、生活用品、衣物等,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特殊又美好的“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感受到爱与温暖。线上线下齐努力,充分发挥活力,助力脱贫攻坚。

  “救助一个儿童、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造福一代后人”是代理家长活动的宗旨,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集体和个人投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用爱心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温暖千家万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