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烟火气”点亮吉林夜经济 老铁,你今天烧烤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53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观察】“烟火气”点亮吉林夜经济 老铁,你今天烧烤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5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观察】“烟火气”点亮吉林夜经济 老铁,你今天烧烤了吗?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吉林省共有烧烤相关企业3.8万家

2020-06-02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方夜市,半城烟火。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夜经济”成为高频词汇。夜经济作为一种经济形态,是以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为消费主体,以第三产业的服务业和文化产业为主的夜间消费活动,已经成为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城市消费“新动能”。

  眼下,吉林各地“烟火气”点亮夜经济……

  在吉林省,有这样一句顺口溜:“没有一顿烧烤是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两顿!一年四季天气变化不断,唯有吉林人对烧烤的喜爱不会改变!”

  夜经济中餐饮拉动的消费不容小觑,其中更是离不开烧烤。据商务部一份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显示,有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天晚上18时到22时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天的50%。从市场份额来看,商场的在四种经济形态中占比最大,达55%,烧烤以33%居于第二位。

  那么问题来了,国内夜经济中,催生了多少烧烤相关企业?落点吉林,现状如何?

  据企查查数据调查烧烤的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共有烧烤相关企业60.37万家,其中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的共39.16万家。从区域分布来看,吉林省排名靠前。

  具体来看,目前吉林省共有烧烤相关企业3.8万家,其中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的共2.35万家。从注册量来看,2015年开始的五年之间,吉林省烧烤相关企业的每年新注册量较为稳定,2015年为0.36万家,2017年的新注册量达到了五年来之最,为0.52万家,同比增长10.6%。2019年新注册相关企业0.44万家,增长速度有所减缓。从注册资本来看,吉林省的烧烤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几乎集中于100万元以内,占比达99%。

  点亮夜经济,按下城市功能的快捷键。老铁,你今天烧烤了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