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逛不够②|吆喝声和讨价声,活力满满的一天从这儿开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6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早市逛不够②|吆喝声和讨价声,活力满满的一天从这儿开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6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早市逛不够②|吆喝声和讨价声,活力满满的一天从这儿开始!

2020-06-04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网友这样说:“逛逛早市,计划这几天的食材;逛逛夜市,吃几串烤肉——这就是平凡热辣的市井人生。”可见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074af5e33230367d14bd87a3adaf17d.jpg

  6月3日7时,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了长春市幸福街与南环城路交会处附近的一早市。

  “正宗安徽板面,大碗7块,小碗6块!”

  “你这黄瓜便宜点呗,我包了了!”

  “农村笨鸡20块钱1斤,老香了!“

  ……

  吆喝声和讨价声的对白,带着东北人的热情和豪爽,拧成了一股滚热的声浪。

  各色新鲜蔬果、生鲜,各类生香的调料,粽子也早早就放上了案头……这里的早餐搭配抚慰凡人心,更暖凡人胃,油条、豆浆、火烧、板面、馒头等,一站式采购方便了附近的居民。

0000d88fa2d144595d2d3277627be8d.jpg

  卖活鸡的摊主说:“我们是乐山镇农村的。每天3点多我们开着面包车就出门了,5点左右开始在早市摆摊。我们卖农村笨鸡、鸡蛋、鸭子等。就连下雨天,我们也过来,为了多挣点钱,辛苦也值得。”说完,她又开始忙着向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

142e0f39b0bad82e39a32aa5c63c300.jpg

  安徽板面摊位里面有8张桌子,其中4张桌子有顾客正在吃面。一位顾客说:“我就喜欢你家板面这辣劲,几天不吃,就挺想的。”

  摊主小董说:“我是1999年出生,老家在九台,我在早市附近租了房子。我每天2点多就到早市了,开始了一天的忙碌,9点多才会收摊。虽然辛苦,但是挺自由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一个美好的未来。”

4c3dacd4501e8ab4c2afd1c189cf65e.jpg

  瓜农老张说:“我家是双阳奢岭的,今年扣了2个大棚。现在香瓜成熟了,我每天早上都要赶来卖瓜。我种的瓜绝对好吃,总有回头客再来买的。每当有顾客说我的瓜好吃,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逛一圈下来,记者还微微出汗,其实,早上最烫人的其实是烟火气啊。一座充满希望和幸福的烟火味城市,才是我们此心安处的美好家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视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