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山!夜长春,越夜越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6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门见山!夜长春,越夜越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6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开门见山!夜长春,越夜越精彩!

2020-06-04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1.jpg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长春多姿多彩的夜生活华丽登场。

夜购、夜食、夜游、夜娱……

丰富业态,

活力场景,

让城市的夜经济变得多元有内涵,

消费链条也在延长和拓宽。

01.gif

  在吉林省内夜经济版图中,位于长春的“这有山”凭借文旅融合新思维成为夜经济代表者之一。

  “这有山”到底是什么?

  这个问题被千万个人问了千万次。 

  昨晚,记者就上了一次山,感受这里的“夜滋味”。

  开门见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蜿蜒起伏的山丘景区,中式风格的山间建筑。沿着山坡拾级而上,商铺林立,台阁相通,互相临望,意境层叠。沿途别致的景观,带来独特的休闲体验。

02.jpg

  在山里,你可以开一场激情音乐会;吹制一次玻璃做一次木头手工;碰一次石头运,找寻儿时的记忆;夜宿一次这有山舍......

  在山里,你可以感受人间烟火。就像小时候脑海中的画面,黄昏来临,家家户户传来的饭菜香气,弥漫在空气中。

夜经济火了一座山,

这里商家获得了什么?

  王斐,麻雀小龙虾店长。

  在他眼中,夜经济带来了获得感。

03.gif

  “生意好,每天都忙得团团转,我们的小龙虾都是从江苏空运过来的,从上月末推出龙虾节以来,10种龙虾买一送一不封顶,顾客特别多经常排队。”王斐透露,现在生意比开业时还要好,日均400人就餐,收入8万左右。

  夏夜,在昆虫室内乐,一起感受音乐。在这里,大人、孩子们能徜徉在音乐之中一起演奏,一起唱歌、互相聆听,互相感受。

  “几乎每天晚上都有不同人群来到这里,进行吉他、钢琴弹唱直播和乐队排练。”据店内负责人介绍,这家昆虫室内乐是省内为数不多的乐器体验店,这种开放式的场景,让大家感受音乐氛围,从此爱上音乐。

  门口的小霸王游戏机定格年代,果丹皮、无花果、“大白兔”奶糖唤起记忆,溜溜、弹力球那年的玩具……

  这有山里,有一家名为“小时候”商店,店里都是80、90后的曾经经历的零食和日用品。

  “怀旧变成一种潮流正进入大众视野,商店里现在百余种商品,都很有年代感,在这里会感受到童年时光穿越的感觉。”该店工作人员何明涛说,夜经济消费80、90后绝对是主力,也恰恰符合商店经营定位,目前来看生意很火。

  ……

08.jpg

  一座城市的经济待挖掘活力,夜晚热闹与否是很重要的一项参考指标。

  这有山,长春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载体之一,将文旅元素注入城市夜生活。培育激活“夜经济”,为城市发展添动力。

  璀璨长春夜经济,越夜越精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制作 李易书 图片 罗浩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