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午 “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引来超五万人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7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上午 “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引来超五万人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7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上午 “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引来超五万人关注!

2020-06-04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77家招聘单位,8500余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一上午时间,“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就吸引了50192人的关注。

  为进一步加大对应届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的吸引和支持力度,为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岗位和公共服务“三个一流”的综合保障,实现10万名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的总体目标。6月4日上午,由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春市人才办、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工信局、长春市国资委、在长高校等协办,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长春市中小企业人才创业指导中心、智联招聘网、前程无忧网、猎聘网承办的“‘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成效显著。

  这次活动共分两项内容,第一内容是“‘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线上活动。这次行动将从6月持续到年底,历时7个月,期间对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全部免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有两种参与方式,可以通过“云聘行动”网址(yun.ccrc.com.cn)直接参加活动,也可以登录长春人才网(www.ccrc.com.cn)首页点击“云聘行动”专栏进入活动主页参加活动。同时,还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录招聘页面。本次活动依托长春人才网、智联招聘网、前程无忧网、猎聘网四大线上专业机构平台,发挥擅长领域和细分人群优势,设置“行动介绍、政策措施、企业招聘对接、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公告”四大板块。服务对象可以线上通过这些板块了解云聘行动的背景和参与办法,知悉长春市人才、产业、就业等相关政策,并在线参与即时发布需求岗位和投递简历。

  据统计,云聘行动首日,共有50192人次浏览招聘信息,5596人次投递简历,截至目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不少人才和企业还在线上洽谈中。首场活动提供岗位中,高校毕业生岗位占90%,从岗位类别来看,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新制造业、教育培训、金融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占30%左右;从简历投递信息来看,本科以上求职者占75%,45岁以下青年人才占75%以上。

  云聘行动现场进行了抖音直播,人才市场抖音主播现场解读留长住房保障、留长生活补贴、就业见习、毕业生档案接收等相关政策举措,得到了线上网友的一致好评,很多网友对这项活动表示感谢,在线留言“疫情为我们关上一扇门,政府为我们重新开了一扇窗”。据统计,云聘会抖音直播观众总数602人。

  第二项内容是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专场,现场招聘会共设立招聘和留长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两个区域。招聘板块设在人才市场三楼交流大厅,共设置招聘展位80个,发布就业岗位1189个,围绕长春市“两个万亿级项目”汽车、信息技术产业,代表企业有一汽集团、中车长客、长光卫星等,高端装备、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现代金融、影视文创等五个千亿级项目,代表企业有亚泰集团、修正药业、金赛药业,皓月集团等多家有高校毕业生需求的优质企业参会招聘。截止到大会结束,吸引了873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洽谈交流。

  留长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区域设在人才市场三楼小交流厅,设立高校毕业生“来(留)长”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人才公寓咨询、小额贷款咨询、创业大赛宣传、创业导师指导,大学生创业园推介以及就业见习基地发布见习岗位等内容。截止到大会结束,共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500余份,接待各类现场咨询300个次。

  下一步,将陆续开展“云聘行动”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持续开展“云课堂”系列服务强化政策措施和公共服务推广。以“长春人才市场”抖音号小视频和直播的方式,持续发布以工代训、留长住房保障、急需紧缺专业免费培训、留长生活补贴、就业见习、毕业生档案接收、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招录、特岗教师招考等相关政策举措及岗位信息。

  不间断实施“云聘行动”提高对接质量和服务成效。持续开展企业开发以工代训岗位云聘专场,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公益岗位云聘专场,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专业培训岗位云聘专场,“大项目、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岗位等云聘等专场招聘会,根据需求提供远程视频等精准服务对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长春市人社局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