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凯旋 吉大一院支援满洲里医疗队返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7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士凯旋 吉大一院支援满洲里医疗队返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47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勇士凯旋 吉大一院支援满洲里医疗队返长

2020-06-04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彩旗飘舞,欢呼阵阵。4日,吉大一院支援满洲里医疗队11名 队员结束为期30天的高强度抗疫工作,于当日返长休整。

  在医院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队员们手捧鲜花,步履矫健走向红毯。该医疗队由医院感染 症科、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基因诊断中心和感染控制部共11名 医护人员组成。4月16日,医疗队11名队员临危受命,迅速集结后抵达满洲里市开展支 援工作。

  作为唯一一支支援满洲里的国家医疗队,该医疗队在支援期间对通关口岸、4家新冠肺 炎救治定点医院及疾病控制中心进行了现场走访,针对疫情形势进行了通关流程梳理、 定点医院整合、院感防控流程及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住院病人诊治情况汇总和分析。5 名医疗及感控人员每日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查房及远程会诊工作,提出并及时 调整诊疗方案,同时予以疑似患者管理建议、出院患者康复和管理建议及接触隔离人员 管理建议。6位核酸检测人员进驻唯一一家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工作,通过理论教学、现 场指导、实际操作等全方位培训,培养了一批具有检测能力的当地核酸检测人员,并开 辟了第二家核酸检测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医疗队抵达后,当地检测能力从最初的日均 60例,提高至2500例,实现了核酸检测能力质的飞跃。

  “全体队员兑现了出发时的承诺,不辱使命完成任务。”队长鲍万国表示,下一步,全 体队员还将进行为期一周休整,重返本职岗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