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咋实施?分四个阶段进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7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咋实施?分四个阶段进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7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咋实施?分四个阶段进行!

2020-06-05 12: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日上午,省政务大厅3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吉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近日省安委会印发了《吉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坚决整治制约安全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那么,《三年行动实施计划》都包括哪些内容?

  据悉,《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包括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总方案和2个专题实施方案、9个专项实施方案。2个专题实施方案分别是:《吉林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专题实施方案》《吉林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9个专项实施方案分别是:《吉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交通运输(民航、铁路、邮政、水上和城市轨道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时间步骤,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5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是今年5月为动员部署阶段。目前各地、各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对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具体安排。

  二是今年5月至12月为排查整治阶段。主要是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整治工作中动态更新“两个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四是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梳理法规标准、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王涛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赵叶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