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遇上“爱眼日” 医生提醒:复学后更应关注用眼健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48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学季”遇上“爱眼日” 医生提醒:复学后更应关注用眼健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48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开学季”遇上“爱眼日” 医生提醒:复学后更应关注用眼健康

2020-06-06 18: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6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随着近期中小学陆续开学,眼科医生提醒,用眼卫生与健康需要时时关注,复学后更应特别重视。

  在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后,中小学近期陆续迎来开学,在做好返校疫情防控的同时,孩子的视力问题也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长时间宅在家上网课,每天与电脑、手机和电视为伴,不少孩子的视力开始“滑坡”。

  家长陈女士说:“孩子放假已经好几个月了,在家期间要上网课,然后看电视、电脑时间都比较长,我平时上班也没有时间管他,就发现他总是爱眯眼睛、眨眼睛、揉眼睛。在开学之前领孩子来检查一下,看他是不是近视了。”
  近年来,近视人群的数量越来越庞大,近视也越来越低龄化。青少年近视问题已成为家长最为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问题。

  长春一诺眼科医院高级验光技师张银双表示,最近接诊的孩子,大多数情况比较严重,孩子普遍出现一些眨眼睛、看不清黑板问题,度数增加得比较快。陆续开学,孩子线上线下用眼的强度非常大,近视还会持续增长,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度数将会增长得越来越快,甚至会带来高度近视和眼部并发症的危险。
  张银双提醒,开学后,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视力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定期让孩子接受专业的眼部检查,及时掌握孩子的视力变化。少吃甜食,少玩电子产品,以后上网课的时候要注意用眼45分钟后要休息,向远处眺望,多用眼看绿色的植物。增加体育运动,让孩子近视减少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