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建23个校园护学岗守护校园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51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建23个校园护学岗守护校园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51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建23个校园护学岗守护校园安全

2020-06-11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各地学校陆续复学复课,连日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所属23个边境派出所在重点时段组建“护学岗”守护校园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内部环境。

  为消除各类涉校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各高(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该支队组织所属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校园附近组建23个“护学岗”,每天在早上上学、中(下)午放学等重要时段部署警力对校园周边可疑车辆、人员进行核查,及时劝导、疏散逗留校门口的无关人员和社会青年,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有效避免了侵害师生利益的情况发生,有效规范了校园外部秩序。同时,还通过举办法律宣传、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以及防溺水、逃生自救等方面常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受到学校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出动警力350人次,先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46次,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30场次,清查歌舞娱乐、洗浴、宾馆、网吧等场所140余家,清查校园周边出租屋230余户,消除安全隐患15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