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现场】长春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已完成近70% 高空视角感受一下施工现场的“火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53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现场】长春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已完成近70% 高空视角感受一下施工现场的“火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53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现场】长春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已完成近70% 高空视角感受一下施工现场的“火热”

2020-06-12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5月份,备受关注的长春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启动建设,对于净月、高新区的居民来说,该工程完工后将极大缓解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更为重要的是,它实现了市内快速路体系的互通节点向城市南部的延伸。

  6月12日,中国吉林网来到了生态大街与和美路交会处,这里,也是一处重要的交通节点,工地内,不时传出大型机械的轰鸣声。

  据该工程总工程师王文龙介绍,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近70%,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

  中国吉林网在施工现场注意到,高架桥部分的施工与其它工程稍有不同,在施工过程中,重型吊车发挥了极大作用,施工人员利用吊车将“配件”整体“拼接”,整个过程犹如“搭积木”。

  在总工程师王文龙的介绍中得知,原来,这个工程是省内首个应用预制装配式技术建设的高架桥项目。

  王文龙介绍说,这些墩柱、盖梁及预制梁都是事先在工厂预先制作好的,再运到现场以“毫米级”的精度拼接,避免了在现场搭建大量的脚手架和浇筑混凝土作业。与传统施工相比,预制装配式技术具有速度更快、用人更少、绿色环保等特点。该工程桥梁立柱、盖梁、上部结构的装配率约80%,仅施工现场可减少4万立方米混凝土、4000多次的混凝土运输车辆进出生态大街,在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的同时,也降低了混凝土浇筑产生的扬尘及噪音污染,减少用工量30%。

  王文龙表示,作为“一环、三横、四纵、六放射”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把长春市快速路体系由生态广场互通节点,移至绕城高速以南净月高新区核心区域,市民可在绕城高速以南就能进入快速路体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