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镜头】南湖公园睡莲悄然盛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56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镜头】南湖公园睡莲悄然盛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5653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吉镜头】南湖公园睡莲悄然盛开

2020-06-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近日天气不错,因偶有降雨十分清爽。南湖的睡莲似乎也在这凉爽的天气里“苏醒”了过来,纷纷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红的、粉的、白的,一簇簇在水面上盛开,一下子让南湖多了几分夏的韵味。

  南湖公园栽培的睡莲属耐寒品种,耐寒性极强、治污效果好、同比花期长、观赏价值高,有寒带睡莲胭脂红、黄菠萝、白仙子等品种,主要分布在四亭桥和小西湖周边,总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南湖公园的睡莲每年都要比荷花先开放,花期也相对较长,从六月一直持续到八九月份,盛开期在七月中旬左右,八月末进入凋谢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亮 摄影报道

关键字:长春;南湖公园;睡莲编辑:徐慧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