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首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57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首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57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首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2020-06-18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日前,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01标段双丰站深基坑首段开挖至设计标高,至6月15日,双丰站首段底板防水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这是长春市第三期轨道交通建设首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

  双丰站位于站前街与双丰西路交会口西侧,沿站前街东西向设置。站位北侧为已建成2号线双丰站;南侧为规划绿地及雷家沟规划水系。车站为地下岛式车站,明挖车站主体基坑长302.3m,基坑宽度标准段宽21.9m、盾构井段宽25.9m,基坑开挖深度约18.446m-21.442m,基坑采用坑外降水施工,支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的形式。

  双丰站自2019年10月开始进行围挡以来,各方参建单位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各项施工准备工作,积极与辖区单位沟通协调,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计划开展1.5m雨污水顶管施工及燃气、电力、通讯等管线排迁工作。

  在管线排迁的同时,项目部发扬属地化管理的精神,不等不靠,创造工作面开始进行围护桩施工,并于2020年5月1日围护结构全部施做完成。5月14日,项目部组织深基坑开挖前条件核查,各项条件满足后开始进行土方开挖,截至6月15日,土方开挖完成62000立方米,占总量的46%,首段底板防水施工完成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