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春大学举行28个人的毕业典礼 代表3998位毕业生告别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578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长春大学举行28个人的毕业典礼 代表3998位毕业生告别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57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年长春大学举行28个人的毕业典礼 代表3998位毕业生告别校园

2020-06-18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愿你此去前程似锦,归来时依旧少年。”在老师的祝福下,28位同学把学士帽高高抛向天空。他们代表着长春大学2020年3998位毕业生,迎来毕业典礼,即将走上新的征程。6月18日,长春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举行,这场毕业典礼仅有28位返校的毕业生作为代表参加,其他学生在云端收看。

  毕业典礼9时举行,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学校领导宣读长春大学关于准予硕士研究生毕业和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准予本、专科学生、留学生毕业及授予本科生、留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还宣读长春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优秀毕业研究生及单项奖、优秀本专科毕业生的决定。

  随后,学校领导亲手为28位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

  还有在长春大学留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也来到现场。

  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后,校长李志瑶教授致宣读毕业辞。她回顾了2020年毕业生在这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说:“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你们的毕业季和就业季带来了诸多不利、诸多遗憾,但是请记住,人生正是在一次次挫折和逆境中历练成长,社会正是在一次次的灾难和磨砺中跨越发展,我相信,这次考验带给你们的感悟和锤炼,将是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我希望,你们能用更理性的视角、更包容的态度,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思考人类的前途命运,做人有节、行事有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心怀天下事、登高望远行,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建设者,融入时代洪流,成就精彩人生!”最后,校长寄语毕业生们:“胸怀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担当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祝愿你们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28位毕业生在台下红了眼眶,这个特别的毕业典礼对他们来说意味深长,有很多学院只有两三位毕业生返回校园,有的班甚至只有一位同学,他们代替全班几十位同窗告别校园,不断四处拍照传给同学。经济学院的王昭琪说,虽然很多同学没能回到校园参加这场毕业典礼,有些遗憾,但同时这也是最特别的一次毕业典礼,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由于返校毕业生仅有28人,学校就把他们整合为一个班级,长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高嵩充当了毕业班临时班主任,他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毕业生没能返校,但是母校十分惦念和挂记大家,希望大家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典礼之后,学生们穿着学士服在图书馆、操场拍照,还把学校领导和老师团团围住合影,留住在大学校园里最后的时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罗浩 摄像 张天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