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启动2020年度业务考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58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启动2020年度业务考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58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启动2020年度业务考核

2020-06-19 1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6月15日-16日,长影乐团一年一度的业务考核工作在乐团三楼排练厅举行。在保证演职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结合乐团2020年业务安排,通过对乐团演奏员艺术水准和技术水准进行集中检验,在等待演出场所有序开放、演出市场升温回暖之际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长影乐团年度业务考核以提升演奏员专业技能水平为宗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乐团音乐总监史志有担任评委组组长,带领乐团业务骨干成员组成评委阵容。现场还设置监考组共同参与考核工作,从多角度对演奏员业务水平以及乐团整体发展进行评议。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乐团弦乐声部、管乐声部、打击乐声部的演奏员均参加了此次业务考核。考核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抽签演奏乐队片断、自选片断独奏、琵音和弦以及听音(练耳)。其中,第一部分抽签考核的乐曲包括乐团精心挑选的韦伯《奥伯龙》序曲、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莫扎特G大调钢琴协奏曲等曲目。评委们根据演奏员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此次考核内容在艺术上和技术上都具有较高难度,演奏员们事先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练习,在考核中充分展现出近段时间以来“停演不停练”、居家大练功的良好状态和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在疫情期间,乐团演奏员们坚持居家练习,利用假期查漏补缺,加强基本功训练,提升演奏水平。由于暂时无法在音乐厅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乐团组织演奏员通过线上排练、合奏的方式,陆续录制完成了抗疫主题歌曲《我们定义中国》《大爱无界》、施光南G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春回大地》等演出视频,以音乐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生活助力。
  对于具有70余年历史的长影乐团来说,推动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创作奉献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是始终为之奋斗的信念与目标。业务考核在长影乐团已实施多年。通过业务考核,进一步激发了乐团业务人员的艺术活力,对于乐团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促进演奏员业务实力不断提高、乐团整体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乐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