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携手歌唱家王凯亮相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59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携手歌唱家王凯亮相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59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携手歌唱家王凯亮相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

2020-06-19 1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世界各地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指导,央视网、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五洲同心·世界一家”爱乐之声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0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长影乐团将压轴演出经典名曲《我的祖国》,并携手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凯带来抗疫主题歌《我们定义中国》,用音乐传递温暖和感动,奏响“战疫”必胜乐章。

  “爱乐之声”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将从北京时间6月20日上午10点至6月21日上午10点,不间断上演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大餐,营造多元化的音乐正能量。音乐会分为众志成城、心手相牵、砥砺前行、爱在初夏等十二个主题乐章,表现了不同阶段的抗疫历程。

  此次音乐会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50多个国家的600多位音乐人参与其中。作为具有70余年历史的新中国第一支国家级电影交响乐团,长影乐团也受邀参加此次全球性“战疫”主题公益演出活动,将携手长影乐团形象大使、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凯,在音乐会第九乐章“春暖花开”中亮相,倾情演绎充满大爱与正能量的原创歌曲《我们定义中国》。这首歌由长影乐团策划、创作、演奏,旨在向艰苦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向在逆境中相互扶持的人们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4小时云端音乐会将以长影乐团演奏的经典乐曲《我的祖国》作为压轴节目,在第十二乐章“世界一家”中重磅登场。《我的祖国》是每位中华儿女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长影乐团借此向仍处于疫情阴霾下的海外华侨华人送去祝福与鼓励,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

  “爱乐之声”全球24小时云端音乐会将通过央视网、央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全球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