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迎来返校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1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师范大学迎来返校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1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师范大学迎来返校生

2020-06-23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经历了“最长寒假”之后,长春师范大学终于迎来了首批181名2020届毕业生返校。

  当天7点30分,返校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进入返校专用通道,体温检测、核验《吉祥码》、验证一卡通与《返校许可》、行李消毒等入校检查环节井然有序、环环相扣,包括口罩、洗手液、体温计和《疫情防控须知》等防疫物品在内的“爱心礼包”让家长、同学安心放心,切实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随后,在学院负责人的带领下,返校生按照指定路线前往学生公寓,经过二次测温、核验《吉祥码》和《公寓准入许可》后,入住公寓。整个返校过程真正做到了精准防控、守护师生安全。

  “桃李芬芳携梦扬帆,母校护航锦绣前程。”张贴在行李包裹上的寄语寄托了母校对即将启程学子的浓浓思念和美好祝愿。首批返校毕业生回到学校,协同全体学工教师为无法返校的同学办理相关毕业手续、整理邮寄行李,根据“一院一策、一寝一策、一人一策”原则,通过全程视频方式与毕业生“一对一”现场交流确认,按照个人需求将个人物品分类整理、打包、装箱。在邮寄过程中,学校为每名毕业生提供20公斤的邮寄费用补助。

  据悉,根据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安排,学校自6月17日起安排长春地区的部分2020届毕业生分四批返校。学校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部署,各学院密切协作、细致准备下,并于5月22日和6月15日组织开展了两次全要素学生返校应急演练,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后续批次的毕业生返校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严把防疫安全关,温情服务,让每个毕业生都能在这个“最短毕业季”里,感受到母校的温暖,携梦扬帆,筑梦起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师范大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