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得重视!吉林省教育厅发布了紧急通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3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件事得重视!吉林省教育厅发布了紧急通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3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件事得重视!吉林省教育厅发布了紧急通知!

2020-06-27 1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5日,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教育局,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做好我省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据悉,6月21日,重庆潼南区发生8名学生溺亡事件。6月2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发布2020年第3号预警。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引以为鉴,切实防止此类事件在我省发生。

  通知要求,要夯实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各地各校要把预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当地实际,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

  通知强调,要夯实排查管控,强化隐患整治。各地各校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落实省教育厅相继印发的系列文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会同公安、水利、住建、应急、气象等部门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池塘、水库、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控,在事故多发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

  通知强调,要夯实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各地各校要迅速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和有关动态信息,进一步完善防溺水工作针对性措施。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漏管失控等导致发生学生溺水死亡事故的,以及存在迟报、漏报、瞒报等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