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第四届消防运动会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59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第四届消防运动会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5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第四届消防运动会开幕

2020-06-30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第四届消防运动会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开幕。省消防救援总队王献忠总队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建军支队长、王星政委等党委委员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8时30分,第四届消防运动会正式开始,王献忠总队长代表总队党委致辞,支队张建军支队长讲话,王星政委主持运动会并宣布开幕,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

  王献忠总队长指出,长春支队是一个屡立战功的光荣集体。在近3年全省比武竞赛中,支队先后3次夺得总成绩第一名、2次第二名,连续2年被消防救援局评为执勤训练先进支队,特别是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比武竞赛中,为总队取得全国第2名的成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以来,支队不断创新练兵方法,改进练兵手段,立足实战需要,编制了18种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操,成立练兵专班统筹全市消防救援站开展操法集中训练,有力促进了队伍战斗力的提升,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王献忠总队长强调,应急救援是消防救援队伍的中心主业,业务训练是提高攻坚打赢能力的基本途径,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长春支队连续4年举办消防运动会,既是对广大指战员精神面貌、业务素质的全面检阅,更是强化全员岗位练兵、增强队伍打赢制胜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一支身体素质强、消防业务精的消防救援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巩固和发扬长期以来重视全员岗位练兵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训练水平。全体参赛人员要将此次运动会作为切磋技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比体能、比技能、比协同、比作风、比意志,全面展示练兵成效、彰显青春风采,把赛场上焕发出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起点续写长春支队新的辉煌。
  张建军支队长要求,参赛人员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提升能力、勇创佳绩。要及时分析总结,不断创新和改进练兵方法,强化练兵成效,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要营造争先创优的练兵氛围,提升队伍集体荣誉感。所有参赛队员要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敢于唯旗誓夺,敢于适时亮剑。要本着相互学习的态度寻找差距,促动全体指战员自觉练、补短板,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真正赛出一流的竞技状态和水平。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要坚持原则,客观评判,为参赛队员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保证赛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此次本届运动会是前三届运动会的延续,是支队党委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是对“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实践。比赛分别设置100米跑、400米跑、3000米跑、4×100米接力等7项机关和大队科目,负重空呼5000米跑、400米救人疏散物资、12人跳大绳、快速铺设水带干线设置水枪阵地操等12项消防救援站和单编站科目,3000米跑、8人跳大绳、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等5项小型站科目,是支队在总结历次消防运动会的基础上,结合全年练兵工作实际专门设置的优化性科目,不仅考验单兵技战术,更加放眼构建完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更加注重团队配合。
  赛前,支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消防运动会工作,双主官亲自审定方案。各处室设置了12个工作组、共计45名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保障。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18个大队、26个消防救援站、14个单编站、13个小型站、共1130名参赛队员将在赛场上展开同台竞技,激烈角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