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以来 全省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74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5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月22日以来 全省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74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5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6月22日以来 全省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74起

2020-06-30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百日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管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严控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风险。6月22日以来,全省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74起。

  全面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全省各地交警部门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组织开展运输企业及所属车辆、驾驶人的隐患“清零”工作。长春、吉林、四平、辽源、白山、白城、通化、延边交警支队和高速公路公安局分别制定隐患“清零”工作专项方案,挂账列表、明确职责。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支队、高速公路公安局积极联系交通运管部门,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组织对驾驶人、押运员开展集中安全教育,组织民警上门排查危化品运输企业143家,检查危化品车辆670余台,对800余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长春支队紧盯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限定完成时间,集中开展“清零”行动,举全队之力在半个月内实现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双项清零,保证重点车辆违法处理率,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全部达标。四平支队针对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及驾驶人,以及剧毒车辆通行线路绝大部分集中在市本级的实际情况,主动联系市运管部门,获取了94家最新危化品运输企业详细信息,要求各包保单位对危化品企业、车辆及驾驶人总量、建档立卡、隐患排查清理、监管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查。

  精准研判,严查违法行为。各地充分应用交管大数据,全面分析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和通行规律特点,进一步明确查控重点时段和路段,实现精准管控。吉林支队针对全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多、上路频繁的实际,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通行的路线进行筛查,并与前期摸排确定的6处风险隐患路段进行比对,严厉打击危化品车辆涉及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白城支队积极联合交通、应急、路政等部门,定期深入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督促检查企业落实动态监管责任制,同时通过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定期联合消防、卫健等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突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联动能力。延边支队向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发送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出行和紧急切断装置操作要点提示,利用“两微一信”推送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高速公路公安局按照“四看、三审、两查”工作要求,依法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并依托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预警,加大拦截查处工作力度,同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曝光车驾驶人违法行为,提升管控效能,引起广泛关注。

  全面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各地交警部门借鉴以往行动的有效做法,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分工负责、分片包干、实地督导、跟班作业等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长春支队从严落实支队班子督导检查制度,要求班子成员要清楚掌握了解各自主管的业务处和大队的工作任务、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和鞭策的作用,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倒查问责。四平支队由支队长带队,对伊通大队开展危化品道路通行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准备情况以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特别是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首轮督导检查。通化支队要求各分管支队领导全部深入包保片区,通过建立“五包一督一动”工作模式,及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