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男子强行冲卡撞伤交警 涉嫌酒驾妨害公务被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5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男子强行冲卡撞伤交警 涉嫌酒驾妨害公务被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5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一男子强行冲卡撞伤交警 涉嫌酒驾妨害公务被抓

2020-06-30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交警南关大队怡河网格长史博文在设卡查处酒驾时,一名违法嫌疑人不听交警指挥反而加速逃跑,在民警拦截过程中故意撞伤民警至轻微伤。经民警联合属地派出所现已将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日,民警史博文与协警袁慧凯在亚泰大街绿苑宾馆门前查处酒驾时,发现一辆金色比亚迪小型轿车缓慢向卡口行驶,当史博文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酒精检测时,驾驶员直接驾车加速冲卡逃跑。史博文及袁慧凯紧随其后,并且一直用喊话器告知其停车。最终民警将该车成功拦截,不过驾驶员非但不下车反而向史博文撞去。为了避免其再次给其他群众造成伤害,史博文和袁慧凯不顾危险将其拦下,最终将嫌疑人控制住然后带至属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该驾驶员拒不配合交警执法,而且故意撞伤交警,导致史博文的双腿被撞伤,小腿被撞红肿,经法医伤情鉴定为轻微伤。最终民警对其进行抽血检测,该驾驶员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22.81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驾驶员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此案件表现出南关交警对交通违法严厉查处,对驾驶人违法必究的决心。南关交警希望以本次案件告诫广大车辆驾驶人,勿心存侥幸,妄图“逃”脱处罚。提醒每位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安全出行,主动配合检查,共同营造平安文明交通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