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 长白山是个好去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6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 长白山是个好去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6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 长白山是个好去处!

2020-06-30 11: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白山四季分明、资源丰富,是生态宝库、自然画卷,亦是运动天堂。这种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为长白山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提供了保障条件和广阔空间,体育运动也将为旅游产业的升级注入生机与活力,成为新的引擎点。2017年以来,长白山管委会坚持“系统打造‘旅游 ’复合型业态产品”的发展理念。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在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期间,长白山将继续发挥青山绿水和冰天雪地的自然资源优势,擦亮山地避暑、寒地冰雪两大品牌,推出系列“旅游 体育”融合发展的赛事活动。

  围绕山地避暑,将继续发挥国家竞走和马拉松项目夏训基地和奥运冠军福地的作用,承办好全国竞走冠军赛,为到长白山训练的队伍做好保障性工作;将重点培育“环长白山”百日骑行品牌系列赛事活动,致力于打造中国最美环山森林骑行的品牌;陆续举办森林马拉松、越野跑、荧光夜跑等各项赛事活动。

  围绕寒地冰雪,将充分发挥世界级粉雪资源优势,密集谋划和持续推出林海雪地马拉松、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全国新年登高、雪地足球、雪合战等一批具有差异化、特色化、唯一性的赛事活动,加密旅游淡季赛事活动频次,着力打造“月月有赛事、个个都精彩”四季无休的赛事品牌。

  继续加强旅游交通、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提升环长白山365公里慢行绿道、自行车驿站的服务功能。未来3年,长白山将建成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双目峰陆路口岸对外开放已获国务院批准,3条高速连接线、长白山机场扩建、敦白客运专线、京沈——沈白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项目、环山慢行绿道、旅游公路网、骑行驿站和生态停车场也将陆续建完。

  赛事活动助推旅游体育经济消费,持续助力现有品牌项目做大做强,再广泛探索开展徒步、探险、山地穿越、定向越野、攀岩、丛林CS等户外活力项目,丰富户外运动品牌、线路和产品推进全产业链闭环式发展,形成“年年办赛事、月月有活动、人人争参与”的运动氛围和旅游新风尚,将长白山打造为运动的天堂和乐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