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男子收摊后醉酒驾车回家 那不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6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男子收摊后醉酒驾车回家 那不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6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一男子收摊后醉酒驾车回家 那不行!

2020-06-30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长春宽城交警大队按照上级机关部署,保障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6月25日至27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酒驾夜查行动。

  2020年6月25日21时13分,马某驾驶吉C****2号轻型栏板货车由大营子村由北向南行驶至农安北街时,遇宽城大队民警在此排查酒驾。截停后,民警立即对马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经检测,马某酒精值达到14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经询问得知,马某中午已经喝了一杯半白酒,晚上20时左右收摊了自己又喝了一瓶啤酒,赶上过节了以为没有人查,于是心存侥幸自己开车回家。随后民警传唤驾驶员到大队,并带其到指定医院采取血液样本,做进一步检测。目前此案正等待进一步审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醒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获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醉酒驾驶客运、货运等营运性质的车辆,危险系数和危害程度更大,发生交通事故受害面更广。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酒驾,文明驾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