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活动启幕,《长春市民荐读书目》正式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166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活动启幕,《长春市民荐读书目》正式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166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活动启幕,《长春市民荐读书目》正式发布

2020-06-30 2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夏读书,兴味长。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活动在6月30日18时30分在长春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本届活动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由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由各县(市)区图书馆协办。

  每年一度的《长春市民荐读书目》发布活动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开幕式上,涵盖社会科学、历史传记、文学艺术、科普健康、少儿阅读五大类的20种好书将相继揭开神秘面纱走入大家眼帘,并以电子书、有声书、纸本书等多元化的形式进行发布。“长春星火阅读计划”今年将达成“三年百人”的建设目标。开幕式上,领读者代表们领读《市民阅读倡议书》的声音将回荡在春城的上空,他们来自教师、医生、职员等平凡的工作岗位,却用阅读带动着周围人,将家庭阅读、云端阅读、阅读养成等阅读理念带入寻常百姓家,使全民阅读形成燎原之势。

  96岁高龄的阅读铁粉、阅读小达人、百场阅读活动经验的高校教师、文化志愿达人等代表将深情表达阅读寄语。百余场“接地气”的阅读推广活动也将走近百姓身边,既满足市民就近获取、远程获取、易于获取的文化需求,又采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

  伴随阅读养成接力赛——“书醒”书包全城发放活动也随之启动,30名文化志愿者组成的单车车队、10支书包派发小队等将在全市各城区随机派发“书醒”书包。书包内含阅读养成卡、阅读接力卡、阅读心愿卡等活动道具,通过21天阅读习惯养成与接力分享实现阅读的裂变式传播。市民也可以关注长春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图书馆的微信平台及读者群参与活动。
  开幕式后,“城市热读•夜论坛”首场活动将与市民见面,论坛以“不一样的‘90’后”为主题,邀请3名有代表性的“90”后抗疫英雄,讲述抗疫故事,展现“90后”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的援鄂医疗队员、读者、文化志愿者、领读者、基层图书馆代表与观看网络直播的15.2万观众将活动现场变成跨越时空的阅读盛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