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镜头:“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第二天 “水乡”小村引大V们注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6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镜头:“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第二天 “水乡”小村引大V们注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6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镜头:“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第二天 “水乡”小村引大V们注目

2020-06-30 18: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由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河长办主办,中国吉林网四平记者站承办,四平市各县、市、区河长办协办的“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进入了第二天,来自省内的网络大V们集结四平双辽市,感受双辽市的河湖治理成果。在柳条乡青沟村,网络大V们赞到:这里好像正是,小桥流水人家,东北的“江南水乡”,太美了!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李忠鑫 摄影记者:罗浩

当天上午,网络大V们来到了双辽市八一水库。八一水库建于双山涝区东总干上游,是以防洪除涝、灌溉、养鱼等综合利用的多年调节型水库。水库的总库容为1650万立方米。它的枢纽工程由1至8号均质土坝、2座泄水涵洞组成,形成5个连通的库区,其中一个库区里满是荷花,远看莲叶与岸上的柳树连成一片,与蓝蓝的天空形成一道绿色的分割线,美不胜收。

鸟儿在水库上方翱翔。

其中一个库区里满是荷花,远看莲叶与岸上的柳树连成一片,与蓝蓝的天空形成一道绿色的分割线,美不胜收。

绿美河湖。

随后,网络大V们来到柳条乡清沟村的农田灌溉水渠。农田灌溉水渠依托农田灌溉而建,春夏秋三季水流潺潺,清澈见底,穿过农家前院,经过农田,利于农田灌溉。

双辽市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经过村容整洁,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处理,使灌渠的环境更加优美,水流清澈美观,形成一道美观实用的风景线,真正实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

大V们感叹:住在这里感觉要比城里面好多了,小桥流水,天然氧吧,心情舒畅。

当天下午,网络大V们又来到了西辽河双辽城区段和七星湖公园。西辽河城区段多年来干旱缺水,呈现干涸状态,为建设绿美河湖,营造公园景观。双辽市对西辽河进行清淤、留住来水。

水里的小鱼清晰可见。

现在西辽河城区段水域宽广,浩浩汤汤,沙鸥翔集,锦鳞游泳,与辽河公园交相辉映,融于一体。

最后,所有人员合影留念,几位前来游览的市民也被吸引。听说大家是为了宣传家乡美景,她们也加入进来。大家一起喊出:“大美双辽欢迎您!”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李忠鑫 摄影记者:罗浩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6月30日,由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河长办主办,中国吉林网四平记者站承办,四平市各县、市、区河长办协办的“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进入了第二天,来自省内的网络大V们集结四平双辽市,感受双辽市的河湖治理成果。在柳条乡青沟村,网络大V们赞到:这里好像正是,小桥流水人家,东北的“江南水乡”,太美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忠鑫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徐慧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