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镜头】猛禽,放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7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镜头】猛禽,放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70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镜头】猛禽,放飞!

2020-07-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几年,随着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野生动物救护的任务也越来越重,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暨吉林省东北虎园有限公司)每年平均救护野生动物50余种1000余头只。这些野生动物有的将长期被饲养在中心,有的将很快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7月1日,就有40只“幸运儿”即将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它们分别是1只普通鵟(kuáng)、28只红隼(sǔn)、8只长耳鸮(xiāo)及3只纵纹腹小鸮,均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些猛禽被救助时,有的是今年的幼崽,有的是伤病的成鸟,今天之所以能够回归大自然,得益于爱心市民的及时发现、各地方林草局及时送救以及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科学救治和规范饲养。

  目前这些被救助的猛禽体况良好、羽翼丰满,能独立捕食,具备了野外放归的条件,可以放归自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亮 摄影报道

关键字: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野生动物保护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