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司机 咱的福利来了!吉林省“司机之家”党建联系点挂牌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67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货司机 咱的福利来了!吉林省“司机之家”党建联系点挂牌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67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货司机 咱的福利来了!吉林省“司机之家”党建联系点挂牌启动

2020-07-01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林省总工会在长春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联合举行“走基层送温暖交通强国勇担当”吉林省“司机之家”党建联系点挂牌启动仪式。

read_image.png

  吉林省“司机之家”党建联系点挂牌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新华书店为“司机之家”捐赠各类党建和社科类图书和杂志,省总工会代表向“司机之家”捐赠“暖心包”,青年党员志愿者现场对党建知识、货运行业政策和安全行车知识进行宣讲。

31f9a062c09679b5418ff8cb4102e9d.jpg

青年党员志愿者现场对党建知识、货运行业政策和安全行车知识进行宣讲。

  本次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总工会在“司机之家”建立党建联系点,将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司机之家”的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宣讲党建党史,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对货运行业的扶持政策,普及货运安全行车知识,弘扬行业正能量,教育引领广大货车司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2018年,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启动了“司机之家”试点建设,旨在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工作休息条件,让广大货车司机“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我省作为试点省份之一,省交通运输厅全力开展此项工作,目前,全省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7处,分布于长春、吉林、四平、白山等地的普通国省干线、高速服务区、物流园区,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可提供用餐座位2000多个,住宿床位1100多个,全省“司机之家”建设累计投入资金5135万元,已为50多万货车司机提供服务。齐备的基础设施为来此休息的货车司机提供了公共淋浴间、洗衣间、爱心药箱、无线网络等多项免费服务,更有24小时餐饮服务和免费供应可饮用热水。有效解决了长久以来广大货车司机面临的工作强度高、饮食不规律、停车休息不安全等诸多问题,切实改善了货车司机的休息环境和条件,得到了广大货车司机的一致好评。

  大货司机在“司机之家”看书。

  在“司机之家”,大货司机也可以锻炼身体,缓解开车带来的疲劳。

  2020年,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开展“司机之家”建设工作,对全省已建成投入使用的7处“司机之家”进行等级评定,进一步提升全省“司机之家”服务质量。同时,计划新建3处“司机之家”,届时将覆盖全省主要国省干线和主要货车集散地,全力为广大货车司机群体打造一个工作与旅途中可信任的“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