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复赛多项问题暂无解 赛程待定升降级方案或微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7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超复赛多项问题暂无解 赛程待定升降级方案或微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7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超复赛多项问题暂无解 赛程待定升降级方案或微调

2020-07-01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恢复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热切期盼,中国足球协会经研究决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联赛开赛日期已经确定,不过具体赛制、外援使用规则和升降级等具体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明确。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中国足协给出最终答案。

  问题一:外援究竟可以上几人?

  随着临时转会窗的设立,中超球队可以抓紧从即日起注册新的内外援,同时,很多俱乐部也早就启动了迎回滞留国外的外援和外教的工作。中超各支球队中,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已经集齐了全部外援——塔利斯卡6月28日凌晨抵达广州,并第一时间做了核酸检测,29日下午结果出炉,为阴性。之后,塔利斯卡将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早些时候,保利尼奥也已经回到球队。

  6月29日,上港官方也确认,奥地利前锋阿瑙托维奇也于6月28日晚抵达上海。随着他的归队,上港的外援也全部集结完毕,为即将开始的联赛做准备。不过还有很多球队依然在等待外援回归,比如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不过,7月25日联赛正式开始后,依然会有部分俱乐部面临外援尚未回归或者正在隔离期的情况,因此如何制定外援出场人数规则,足协内部也在讨论过程中。

  问题二:具体赛程依然待定?

  赛程方面,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第一阶段的全部安排——联赛将在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打赛会制比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联赛按照蛇形分组分A、B两组,大连承办A组比赛,共有8支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苏州承办B组比赛——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目前中国足协暂定的计划是,在9月底前打完第一阶段的分组赛,每组8个球队打双循环,共计14轮。之后是国家队打世预赛和中超四强打亚冠联赛的时间,而在打完11月世预赛比赛后,联赛就将展开第二阶段淘汰赛——三轮共6场比赛,决定联赛最终的排名。

  问题三:升降级到底咋执行?

  由于第二阶段赛制尚未最终确定,整个联赛的升降级方案也没有定论。按照目前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比赛赛制,很可能出现这样一种极端的保级情况:某队第一阶段14轮比赛全败且一球未进,排名小组第八,另外一组一支球队苦战前四未果最终遗憾位列第五。第二阶段淘汰赛这两支球队对阵,两回合比赛都是0-0,最终排名小组垫底的球队靠着点球大战完成保级——全程这支球队没有赢一场比赛,没有打进一个球……

  这样的情况显然会造成很大的不公平,据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这段时间足协内部对于升降级的具体形式进行了比较激烈的讨论——取消升降级会有联赛竞争激烈程度大幅下降的危险,同时中甲球队一旦无法升级,也会对中甲球队动力造成很大影响,还会面临赞助商方面的压力。因此更大的可能是对“升二降二”的升降级形式进行一些微调,引入中超球队和中甲球队打升降级附加赛等方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