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七一”,长春中医药大学表彰援武汉、吉林、舒兰医疗队先进集体和个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67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纪念“七一”,长春中医药大学表彰援武汉、吉林、舒兰医疗队先进集体和个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67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纪念“七一”,长春中医药大学表彰援武汉、吉林、舒兰医疗队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0-07-01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为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斗志,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和模范带动作用,7月1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纪念“七一”建党99周年暨新冠疫情防控报告会。学校对援武汉、吉林、舒兰医疗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image.png

  报告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医疗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视频短片。医疗队员们分秒必争,舍生忘死的工作状态和精神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报告会上,我省援鄂记者丛龙静讲述了她与长春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共同奋战期间的那些难忘瞬间。她说全体队员们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勤勉的奋斗姿态,崇高的敬业精神,创造了很多奇迹。她说作为媒体人,她不仅见证了中医医疗团队为武汉所付出的吉林方案、吉林力量,同时还看到了大家为抗疫所贡献的吉林智慧及吉林情怀。
  随后,该校援鄂医疗队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C8病区副主任王健,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吴秋成,医生代表田琳、护士代表周海燕等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他们深情讲述了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真挚质朴的话语,感人至深的事迹,使台下听众深受触动、深受教育。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无论是驰援还是守家,是什么力量,让这些白衣卫士火速集结、逆行出征?是医者的初心与使命,更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与情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面对生死攸关的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全方位助力抗击疫情,贡献了长中医的智慧和力量。学校先后派出47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武汉,75名医务工作者支援吉林市、舒兰市。组织专家深入长春、农安等地通过远程诊疗开展救治工作。积极开展代茶饮捐赠、社区服务、预检分诊等工作,共向社会捐赠代茶饮和防疫颗粒20余万份。涌现出了以仝小林院士为代表的大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校友,以青马学生和教师青马学会青年教师为代表的参与基层防控的有志青年,集中体现了长中医办学62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了学校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image.png

  该校党委书记张兴海代表学校党委,在报告会上向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兴海回顾了我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他说,今天我们庆祝党的生日,既要缅怀我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要时刻铭记新时期、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历史使命。他代表党委向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国家需要时,展示出长中医人听党指挥,招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品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白衣战士都要厉兵秣马,常备不懈,随时准备响应号召;二是要在社会需要时,展示出长中医人主动作为,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胸怀。三是要在学校发展中,展示出长中医人敢于担当,运筹帷幄,一马当先的信念。
  他希望大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内防扩散和外防输入;要在防控管理上再加强,严格落实管理精确到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防控措施精准高效落到实处。

image.png

  报告会由学校校长宋柏林主持,表彰决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于然贵宣读。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处级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援鄂、吉林、舒兰医疗队全体队员,杏林青马学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中医药大学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