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示范区建设,主要围绕哪些领域展开合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8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示范区建设,主要围绕哪些领域展开合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8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示范区建设,主要围绕哪些领域展开合作?

2020-07-02 12: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至韩国首都首尔直线距离700公里,双方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生态食品、旅游休闲、影视文化等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云雾介绍,中韩(长春)国际示范区作为中韩两国合作的新平台,主要在7大领域推动合作:

  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合作。加强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半导体(IGBT等)、芯片、新型显示配套材料、智能家电等领域合作。

  推动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合作。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增材打印、智能装备制造、智能控制系统、智能仪器仪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和冰雪装备等合作。

  推动医药医疗和健康服务业合作。重点推动医药、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建设,开展生物药、化学药等领域合作,引进新型抗体药物、新型免疫治疗药物、新型生物医学材料等产品产能,建设生物制药合同加工外包生产基地。合作建设健康检查、慢性病及老年病治疗康复等方面的高端医疗机构。开展美容美妆领域合作。

  推动农业和中药材产业合作。依托有机玉米、大米等粮食资源和生猪、肉牛等畜牧业资源,合作发展餐桌食品、休闲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推动人参品牌建设、技术引进、转化利用等合作。

  推动文化产业合作。鼓励中韩两国优秀文创企业,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合作开展文化产品制作及演出。

  推动教育科技合作。支持两国知名高校在示范区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探索双方在学历学位、专业资质等方面双向互认。推动职业教育院校开展交流合作,支持外商投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推动旅游与体育合作。推动韩国旅游机构在示范区内设立分支机构,组建旅游企业联盟,积极发展跨境旅游。依托我省生态冰雪、汽车工业、电影文化等特色自然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示范区旅游企业与韩国等国际知名旅游企业合作打造中韩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李志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