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启动考生办理身份证明“绿色通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8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公安厅启动考生办理身份证明“绿色通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8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厅启动考生办理身份证明“绿色通道”

2020-07-02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2020年高考的顺利进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细措施、落实责任、严守纪律,全面排查整改涉考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正、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 

  7月2日,吉林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政委张庆玲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在考试前,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对考场进行安全检查,集中摸排,整治考点和考点周边的不安全隐患,有效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排查摸底各种案件线索,全力开展案件攻坚工作,对犯罪分子形成有力的震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张庆玲说。

微信图片_20200702134443.jpg

  张庆玲介绍,公安机关开展了“严厉打击高考作弊专项行动”。全省组织的打击考试作弊的专项行动,从6月初,会同工信、市场监管部门对电子销售市场进行了联合检查,对违规出售考试作弊的器材和非法经营的业主进行查处。

  “我们加强了网络的巡查监管,对网上出现的为考生提供作弊的提供帮助的、贩卖考试答案的、出售考试作弊器材的、网上造谣的,我们加强案件线索核查,购立案的及时立案,对违法犯罪人员及时查处,绝不给犯罪分子破坏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的积极会。”她活。

  与此同时,全省公安机关把考点周边治安整治作为高考安保工作重点任务,坚持早动员早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考点周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周边出租屋、旅店、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检查和监管,协调配合相关部门清理整顿噪声污染单位和考点周边摊贩,及时整治取缔治安乱点,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

  认真组织开展考点周边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及时盘查检查,维护好治安秩序。加强考点周边交通整治,增派警力疏导交通,在考点门前设置临时交通标志,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保考试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加强考试现场安保工作。同时,建立考生身份证件办理绿色通道。

  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厅的部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采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优先、快捷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件,对考生申请办理证件做到当日受理、快速出证,确保考生在考试前拿到身份证件。考试期间,属地派出所在考点设置临时办公点,安排民警在现场值守,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及时解决考生遇到的实际问题。

  张庆玲表示,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在各考点成立现场指挥部,安排充足警力维护考点的治安秩序,加强考点的交通疏导,再考点设置临时办公点,安排民警进驻值守,协助考试部门核查考生的身份信息,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