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基本敲定将维持原升降级政策 联赛重启后比赛时间依旧以晚上为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68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赛季中超基本敲定将维持原升降级政策 联赛重启后比赛时间依旧以晚上为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68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赛季中超基本敲定将维持原升降级政策 联赛重启后比赛时间依旧以晚上为主

2020-07-02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fac-ivrxcey0167165.jpg

  7月1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2020年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锣。中超原计划于2月底开战,如今推迟了足足5个月!对于所有中超俱乐部和媒体、球迷来说,中超能正常开启总是一件好事。不过,目前中国足协还未敲定新赛季中超的具体赛程和赛制,这些关键问题要等近日召开中超俱乐部工作会议后才能水落石出。不过,根据中国吉林网记者的了解,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继续维持原来的升降级原则,也就是升二降二。同时,联赛重启后,考虑到天气等原因,联赛的开球时间仍将以晚上为主,基本不会在中午进行比赛。

  中国足协曾在5月召开中超俱乐部会议,当时在会上提出了“小组赛+淘汰赛”的赛会制模式,目前依然维持这套方案。根据目前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的情况,7月25日开始到9月中旬,中超联赛会先进行小组赛阶段的比赛,预计两个赛区的各8支球队会打双循环共14轮比赛。考虑到7月底到9月的高温天气情况,小组赛阶段的14轮比赛应该全部安排在晚间进行。而考虑到比赛场地的质量保证、比赛直播的需要、对赞助商的补偿回报等多个因素,同一轮的比赛估计会分散到3至4个比赛日进行。  

  淘汰赛阶段的比赛预计会在10月国足40强赛开始之后到11月底进行,目前计划打三轮共6场比赛。当然,考虑到目前亚足联的亚冠联赛东亚区竞赛方案还未出台,甚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原定10月、11月的4轮比赛还有可能延期,故此淘汰赛阶段的中超赛期存在很大的变动。不过无论怎样变化,中超本赛季的赛程跟以往的常规30轮主客场相比肯定压缩了1/3,总比赛时长控制在3个月内。 届时,所有比赛都将“空场”进行,各支球队将至少提前7天到达比赛地并接受核酸检测,所有人都检测合格后才能正式开始比赛。

  此外,中国足协依然维持本赛季中超“升二降二”的赛制。毕竟,因为疫情,今年的联赛已经缩减不少,如果再取消升降级,那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关注度,必将大大降低,这对于处在低谷的中国足球而言,绝不是什么好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