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68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68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2020-07-02 1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全省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7月1日,团省委、省学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会上,高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乘风破浪,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副主任王成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好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鲜明指出了马克思主义所具有的真理性、时代性。作为一名理论研究工作者,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在对国际国内形势清醒认识的基础上,用齐心奋进的优异成绩彰显道路自信,用共同富裕的终极关怀彰显理论自信,用中国特色的优越性彰显制度自信,用对本土优秀文化的继承发扬彰显文化自信!”

  吉林动画学院动漫游基础教学部主任杜传勇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带着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作为一名青年专业教师,就要始终坚守三尺讲台,把全面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为师之本、授业之道。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凝练专业精神,深化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退役大学生士兵、长春工业大学张宇航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退伍不褪色,常怀‘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亮剑’精神,永葆革命军人本色,坚守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忠诚捍卫党旗的无尚荣光!”

  吉林省十佳大学生、东北师范大学陈奕燃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理论与实践的双重维度中品味‘真理的味道’,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团省委、省学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计划”,用青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法,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历史逻辑、实践价值。进一步发挥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的阵地优势,聚焦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究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全省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夯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思想根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